竞赛影响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历史悠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广泛的参与度,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赛事组织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在赛事相关方(大学生、教师、学校、命题方、合作方)中享有很高的美誉度。

1. 制定竞赛标准

牵头制定我国首个艺术类学科竞赛标准《普通高校数字艺术类赛事组织与管理通用要求》(标准号T/CAS 672—2022),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的章程是标准中唯一被引用作为标准附录的资料。标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助推高校学科竞赛规范化发展。

2. 参赛学校面广

每年有1800多所高校参与。

3. 参赛阵容强大

90%的985、一流大学参赛,教育部设计学科评估C以上的学校参赛率达100%,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

4. 社会影响力大

坚持“学术和公益并重”,设立“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赛,开展“我为乡村做设计”、“新国潮·青春范”等特色活动,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半月谈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

5. 国际反响热烈

率先开设“可持续设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创意赛”赛项,宣传可持续发展目标,助推可持续发展;赴联合国开展大赛优秀作品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影响力;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的称赞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