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教育数字化策略与实践高研班

发布时间:2024-03-12 10:12:30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今年两会上教育数字化被列入重点教育任务。发展数字教育是跨越数字鸿沟、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也是践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占据全球制高点的战略选择。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推进,使得教育系统中的教学范式、组织架构、教学过程和评价方法等都发生了全方位的创新与变革,进而催生了丰富多样的数字化教学环境、海量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和新型的数字化教学模式。

      数字化教育大背景下,也对教师的能力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需要从理念和行动上尽快作出改变;为此,未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举办该高研班,研讨在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如何提高教师数字素养与胜任力,如何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提高基于数字化的教学创新力。

一、主办单位

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NDTC)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NCDA)

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IIDA)

二、参加对象

高校教师、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等行政人员

三、培训内容

  • 如何理解教育数字化
  • 艺术设计类教师如何开展教育数字化;
  • 数字赋能艺术教育的方式方法和路径
  • 如何申报教育数字化相关教研、基金项目;
  • 知识图谱、虚拟教研室建设及应用
  •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经验分享;
  • 虚拟仿真,数字教材,大模型与教学创新模式
  • 作品的数字化展陈与共享
  • 未来设计师系列大赛备赛策略(NCDA大学生竞赛,IIDA国际赛,NDTC教创赛)。

四、培训目标

教育数字化理念与行动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帮助教师提高数字素养,重塑教育教学新生态。

  1. 提高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2. 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
  3. 提高申报各级教研项目、基金、教学成果奖技能;
  4. 获得各类竞赛竞争力;
  5. 针对性准备未来设计师系列大赛(NCDA大学生竞赛,IIDA国际赛,NDTC教创赛)。

五、培训时间:2024年4月18日至4月28日,线上直播 + 回放点播(每天19:00-21:00,总计42学时)

六、授课专家/讲题
\\\\\

\\\\\\
七、研讨证书:工信部下属中心颁发的双师证书(带学时)。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涂老师

      手机/微信:17821798398、18917545109 QQ:123020693 或 2565834598

      在线报名 http://www.nacg.org.cn/service/szpx/reg ,获得研修账号及网址;

      注:请参研院校和教师提前与研讨组电话沟通确认。

 九、其他事项

团体报名的学校,可获赠未来设计师云展平台一个月的使用权(学校可开展数字化作品展)。

具体费用/课程安排、红头文件/邀请函请联系涂老师。

 

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NDTC)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NCDA)

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IIDA)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