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视觉发布】2024第12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海报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1 09:42:09   来源:

\

       老师同学们,第12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主视觉海报发布了,下载地址:https://share.weiyun.com/Nh8mZlJR

      今年的大赛设有,提升大学生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非命题赛道,鼓励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的专题赛道(公益&命题赛道),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创产品设计、“同时创造、即时设计”命题赛、创意之旅:NCDA&B站视频大赛、“文明赣州·有礼实践”公益广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创意赛等赛项;以及创新创业赛道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与新华社和民政部下属单位合作举办我为乡村做设计、新国潮·青春范志愿服务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另外,第12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作品上传通道已经开启点击查看详情

      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预祝各位取得好成绩。

特别鸣谢

      本届大赛的海报由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高家鋆老师设计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设计说明

\

      本次海报设计旨在营造一个充满未来感和神秘气息的设计秘境,以此象征我国数字艺术设计的无限潜力和创造力。中心元素是一个具有12个平面的矩阵,每个平面代表大赛走过的每一步,每一届的辉煌成就。

      而现在,新一届的未来设计师们,来到了这个设计秘境中,如同星辰般璀璨,探索着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创意空间,开启属于他们的未来设计师之旅。

      这片星空,这片秘境,诉说着数字艺术的魅力与力量。每一届大赛,都是一座丰碑,记录着设计师们的梦想与追求。在这个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的空间里,设计师们如同探险家,触摸着梦想,触摸着未来,用创意点亮设计之路,用激情书写数字艺术的辉煌篇章。

应用效果

\\\

大赛简介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对接联合国国际赛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800多所高校参赛,近93%的985、一流大学和近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四个赛道,内容有乡村设计、可持续设计、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AIGC、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官网:www.ncd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