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落幕】首届未来设计师IIDA国际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01 09:18:54   来源: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2023首届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Design Contest,简称IIDA)所有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也给所有终评专家发来了感谢信。至此,2023首届IIDA大赛圆满结束。

\

获奖证书

\      2023年7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官网正式发布竞赛通知,至2023年10月15日截止征稿。共收到来自五大洲48个成员国大学生的参赛作品1500多件,如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菲律宾,哈萨克斯坦,伊朗,美国,墨西哥,阿根廷,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西班牙,奥地利,英国,俄罗斯,匈牙利,阿尔及利亚,埃及,摩洛哥,肯尼亚,加纳等。中国的参赛作品由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组委会推荐,均为获得2023 NCDA全国一二等奖以上的作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聘请了18位工程和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联合国官员参与最终的评审,他们分别来自中国,西班牙,韩国,新加坡,尼日利亚,阿根廷等,并在2023年10月25日举办线上评审通气会,10月27日至11月15日专家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审,此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每位入围获奖选手确认了原创证明,于2023年12月25日在教科文组织官网公布了获奖名单,来自20多个国家的83支大学生代表队获奖,包括25个金奖,29个银奖和29个铜奖。点击查看获奖名单

\

      获奖选手所在学校纷纷给予报道,如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尼艾尔朗加大学等等。

\各校官网新闻报道

      首届IIDA大赛激发了青年人的创新活力,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竞赛不仅搭建了全球年轻人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展示我国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对人类社会的关注开启了很好的窗口。

2024第二届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即将启动,敬请关注。

感谢所有参赛者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所有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

关于IIDA

      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Design Contest,简称IIDA),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设计和科创类竞赛,它的前身是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创意赛”赛项,自2020年开始已经举办三届。竞赛秉承“Better Design, Better Future”的理念,向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征集创新和创意作品,促进和倡导科学、工程和STEM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帮助青年人拓宽国际视野,助推可持续发展,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