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设计连接文化——第五届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暨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设计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1-16 22:37:29   来源:

用设计交流,以文化对话。为加强高校之间的国际合作,展示我国高校设计教育成果与优秀作品,促进中西方艺术与文化交流,2023年1月11日,由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组委会携手巴塞罗那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暨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设计国际论坛”在巴塞罗那圆满落幕。

       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设计国际论坛是《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采用线下会议与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邀请了众多东西方学术研究专家和教授共同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议题的交流与合作。本届论坛积极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号召,创新性地将艺术设计的创造力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和推进生态文化资源的可持续设计研究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第五届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于2022年11月16日至12月16日在巴塞罗那大学历史建筑科学回廊举行,展出多件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和西班牙高校选送的优秀设计作品,彰显了设计学科的国际化思考以及不同文化的思想碰撞。在展览期间,展出作品得到了众多关注,参展观众对作品均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积极进行交流。

       感谢联合策展人,巴塞罗那大学Jesús Del Hoyo Arjona 教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王林林博士、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秘书处刘金仁、蔡奕宸。

      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一贯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专注于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的同时拓展了国际视野。“第五届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暨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设计国际论坛”积极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设计的发展,为东西方学者和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并促进了艺术在国际间的流动和融合。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