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赛区活动】第九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安徽站)

发布时间:2022-05-16 21:24:11   来源:

       5月6日,由安徽师范大学主办,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安徽站)”在安徽师范大学新徽派艺术馆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赵昊主持。

\

        本次巡展汇聚了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的作品,涵盖数字绘画、视觉传达、服饰与时尚设计、造型设计、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等众多类别。此次展出的60多幅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有反映建党百年的作品、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的作品、乡村振兴主题作品、为地方政府设计的文创产品、为企事业单位量身打造的设计方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宣传作品、大学生发挥艺术特长的原创产品等。展览将展至5月20日。

\

        陆林在观展后指出,学科竞赛对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大赛巡展的优秀作品围绕建党百年、可持续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极具意义。师生们观摩展览是一次开放式、交互式的研讨交流,要通过观摩,深入研究,不断提高专业水准,多创作优秀作品,促进文化传播。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国际”四个赛道,内容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为更好促进优秀作品传播,大赛入驻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开辟作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