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8:40:39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官网

\
       2022年4月6日,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面启动,面向高校师生征集创意设计作品。
      本届大赛内容丰富,有鼓励大学生发挥创新设计能力的非命题赛道,如视觉传达设计、数字音乐设计、交互设计等;有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赛事,如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合作举办的“新长征·再出发——于都县新长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与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合作举办的“青原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有与互联网企业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设计、数字场景创作专题赛;同时,组委会特别增设两项赛事,即为鼓励大学生拓宽国际视野的联合国可 持续发展目标创意赛UNCC和为践行绿色设计理念的可持续设计大赛SDC。
       组委会还将帮助参赛高校与于都县、青原区共同开展大学生红色实践教育,与企业合作为大学生开辟实习直通车及双创工坊。
\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每年举办一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届大赛的参赛高校达1000余所,有100万人次大学师生参与。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本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将于2022年8月31日公布奖项,计划在11月初举办总决赛和颁奖典礼。详细情况见大赛官网www.ncda.org.cn。

原文链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