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设计师大赛携手百度,推科艺融合,助设计创新

发布时间:2022-04-02 12:00:44   来源:

\
        近日,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与百度飞桨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大赛普及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设计领域的跨界应用,助力“科艺融合·设计创新”。  
人工智能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四大支柱之一,和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未来设计师NCDA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聚焦“数字艺术”和“未来设计”,一直倡导科艺融合,在同类赛事中率先设立“人工智能+设计”赛项,通过和头部企业的合作将新技术引入赛事,赋能学科升级;百度飞桨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位居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第一。飞桨AI Studio平台已举办130余场国际AI大赛,为各领域开发者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和炫技比拼的舞台。
        “人工智能+设计”赛项是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非命题赛道内容之一,百度飞桨作为技术平台之一,将帮助选手快速实现AI想法,体验更丰富灵活的AI功能,创作出更富想象力的作品。双方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技术培训,组织专家进行技术答疑,共同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同时,百度还将为本届大赛所有一等奖获奖者开放实习绿色通道,获奖者可免简历筛选直接进入面试。
双方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立高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与国际组织合作,在全球范围为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技术,共同培养未来设计师,推动包容及可持续工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