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主题赛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6:45   来源:

      学史明理心向党,红色大赛竞风流。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红色主题赛事研讨会暨党建活动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等院校的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市委宣传部、嘉职院、赛事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
1
      本次研讨会围绕“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的大赛主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魂,以艺为体,对进一步推动数字艺术作品与红色主题的融合创作开展深入研讨,旨在用设计智慧来讴歌百年巨变,谱写时代新篇,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3
      NCDA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表示,嘉兴有着存量丰厚、内涵深厚的红色遗存,有代代赓续、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以此大赛契机,将更加推进红色主题数字艺术创作、研究、展览和传播,用具有史诗品格、震撼心灵的精品力作描绘新时代,抒写新征程。
2
      研讨会上,嘉兴革命纪念馆副馆长阚莹莹为参会人员带来了《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阚教授从红船见证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看红船精神的内涵、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维度依次展开。首先简要回顾了红船精神概念的提出过程,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接着通过充分的史料,一个个历史细节介绍了13位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生动详实地再现了建党初期英雄辈出、大浪淘沙的历史面貌,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力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所走过的艰辛历程。 
4
       与会人员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红船进行考察调研。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的伟大历史事件,重温建党历史。在南湖之畔,深情凝视这艘驶过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真切感悟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让我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方向不断前进。(图文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