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河南赛区工作会议在河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13:46:41   来源:

      2021年4月29日上午,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河南赛区工作会议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清胜、副秘书长刘金仁,河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显峰、来自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省内25所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设计学科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主持。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在致辞中代表河南大学向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今天的大学教育正处在全球文化碰撞交融的时代,随着社交网络、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普及,科学知识的生产与传播、艺术的感性经验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设计学具有典型的跨学科性质,它可以与其他12个学科门类发生密切联系,当设计与文、理、农、工等其他学科互相交叉迭代发展的时候一定会诞生出诸如智慧城市、生态循环设计等新的设计形态。在以“互联网+”、“挑战杯”等为代表的高规格学科竞赛搭建起的创新实践平台上,需要进一步深化省内兄弟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携手探索“四新”建设的有效路径,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原设计教育改革和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向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颁发“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河南赛区承办授权函”。
      接下来,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蔡玉硕介绍分赛区活动方案,宣布“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河南赛区”执行委员会名单,并通报了河南赛区相关工作和时间节点。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清胜全面解读了“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赛事内涵。他指出未来设计师在具备良好设计能力的前提下,还需要重视全球视野、跨学科能力、表达能力、商业能力、科技能力等的培养,“科技+设计”跨学科融合的概念应在今后的设计教育中得到凸显。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先生介绍了未来设计师云平台,以及2021年第九届大赛的赛程赛制及评审规则。
      会议最后,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表示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将按照赛事要求积极推进河南分赛区工作,并向与会嘉宾对学院承办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河南赛区工作的支持表达真诚的谢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