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4:35   来源:

        2021年4月25日,未来设计师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重庆交通大学成功举办,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出席开幕式并发言,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28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共计100余人出席研讨会并观摩了上届优秀作品展。研讨会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教授主持。
        研讨会以“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为主题,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重庆交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姚阳、重庆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许世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殷俊、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付念屏、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系主任高露等嘉宾重点围绕学科竞赛育人与学科建设、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跨学科发展、科技+艺术融合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大赛秘书长郭清胜先生全面解读了“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赛事内涵,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第九届大赛的赛程赛制及规则。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21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重庆赛区授牌仪式,组委会秘书长郭清胜、赛事负责人潘江华将授权函授予了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同期举办的2020年第八届赛事优秀作品展,以数字化方式展示了近200幅作品,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重庆文化底蕴深厚,重庆交通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乡村振兴、设计下乡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实践与大赛主题高度契合。相信通过承办方的积极准备和高效组织,能为重庆市参赛高校提供优质服务,达到学科竞赛立德树人的目的,并进一步提高比赛的学术水平、扩大对外影响。
        此次研讨会由大赛组委会与重庆交通大学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白凯、教务处处长杨林、团委书记吴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运营主管蔡奕宸出席会议。
        感谢重庆交通大学各级领导及老师对大赛的支持及为此次研讨会付出的辛勤工作!

\
研讨会会场

\授牌仪式

\
开幕式

\\
学术研讨会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