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A大赛广西赛区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官方支持赛事

发布时间:2021-01-29 11:32:14   来源:

      2021年1月20日,NCDA大赛再传喜讯,广西赛区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官方支持赛事,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大赛将借助此契机,继续高标准高规格举办赛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理念,培养“未来设计师”,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艺术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目前大赛组委会与各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密切合作,积极推进各个省赛区的工作,预计2021年第九届赛事将有更多省赛被列入当地教育厅/教委的官方支持赛事,组委会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示,敬请期待。

关于NCDA大赛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未来设计师云与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及专业教师,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绝大多数双一流大学及知名设计院校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2020年第八届大赛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近100万人次参与。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大赛官网 www.ncda.org.cn

附件:《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有关信息的通知》
(序号4)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