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公开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14:23:04   来源:

      近日由“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上海浦东图书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未来设计师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公开展在浦东图书馆开幕。
      本次共展出300余件获奖作品,题材丰富,设计精美,主题鲜明,有宣传扶贫攻坚题材的作品、讴歌白衣战士及宣传疫情防控的作品、为企事业单位量身打造的设计方案,也有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宣传视频,更有大学生发挥艺术特长的原创作品,展现出数字设计作品的特点及魅力,不但给观展者带来一场视觉享受,也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了解高校艺术设计传媒专业教学成果及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窗口。未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一贯坚持推动大赛成果的展示与宣传,构建了多方位、多形式的展览途径,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展、未来设计师云展、全国高校巡展、社会公开展、出版获奖作品集等形式。
      此次展览采用30块全彩“新世代数字艺术展示屏”滚动轮播展示,既拓宽了展示类别,又突破了空间限制。展示的作品类别包括平面、视频、H5、动画、动态海报等形式。


\
\

附:大赛介绍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未来设计师云与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及专业教师,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绝大多数国内排名前100的高校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2020年第八届大赛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近100万人次参与。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有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大赛官网 www.ncda.org.cn
附:浦东图书馆介绍:
      上海浦东图书馆始建于2001年4月,2010年5月,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由迎春路324号搬迁至前程路88号新馆,更名为上海浦东图书馆,2010年10月22日正式开馆。
      浦东图书馆总馆毗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地处花木行政文化公园,建筑面积64660平方米,阅览座位3000余个,建筑外观为简洁大气的立方体,远看像一个大书柜,内部设计为“全开放”、“大空间”、“无间隔”格局,读者可以在书海自由徜徉。馆藏纸质图书477万余册,电子图书320万余册,持证读者70万余人。近两年,积极建设“上海儿童文学基地”和“浦东地方文献中心”,建成《浦东历史人物数据库》、《浦东开发开放专题信息数据库》,逐步形成儿童文学和地方文献馆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