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NCDA大赛助推成都“芙蓉”城市名片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0-08-27 13:48:32   来源:

      近日,成都市植物园命题的“未来设计师杯”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芙蓉日化产品文创设计”赛事专家评审工作在成都市植物园圆满完成,将于9月进入拟获奖公示环节。赛事获奖作品也将于今年10月在第三届成都天府芙蓉花节期间展出,届时蓉城市民将对获奖作品的风采先睹为快。
\
      该赛事要求参赛者以成都市的城市名片“芙蓉”为元素,围绕“芙蓉”呵护肌肤、抗炎抗敏的生物科技属性,和“蓉城”流光溢彩、气象万千的地域文化属性两方面,进行芙蓉系列日化产品的包装设计。参赛作品需要注重契合日用与旅游市场需求,适合转化量产,让芙蓉作为生活实用产品走入千门万户,让产品包装成为展示成都地域风貌的传播载体,从而拓展延伸芙蓉产业链,助力川西丘陵芙蓉种植区农户精准脱贫。在具体征集内容上,该赛事共包含五个主题,涵盖从护肤品、洗护产品、彩妆产品、修护产品到纸品湿巾的一系列芙蓉日化产品的包装设计。
\
      一朵花,点亮一座城。成都是一座芙蓉盛开了千年的城市,芙蓉的性格深刻地印记在了蓉城,蓉城的容貌中也处处包含着芙蓉。近年来,随着成都市委市政府“擦亮蓉城名片”的号召不断深入人心,“花重锦官”增花添彩工程持续大力推进,成都大规模新植芙蓉,“蓉城”景象初步重现。于是,在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之外,探索如何对成都地区体量日益庞大的芙蓉资源进行多产业综合利用开发愈发具有了现实性和急迫性,“打造芙蓉文化产业”成为一个亟待破题的新任务。
      2020年,NCDA大赛将芙蓉文创首次推向了全国性的竞技舞台,进一步扩大了芙蓉这朵蓉城之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