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A大赛入选《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0-02-22 12:44:16   来源:


2020年2月22日,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由教育部下属机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的竞赛评估体系,已经连续四年发布,是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NCDA大赛将借助此次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契机,继续高标准高规格举办赛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理念,培养“未来设计师”,为艺术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2020年第八届NCDA赛事方案即将发布,赛事将增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为配合打赢抗击新冠肺炎攻坚战,将增设“抗击新冠肺炎”主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于NCDA大赛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于2012年举办第一届,至 2019 年 10 月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成为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大赛立足产业需求,与高校专业设置紧密结合,为推动创新创业,促进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作用。赛事设非命题及命题二大门类赛事,分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表情包、数字绘画、游戏设计九个专业类别以及教师组的教学设计类。
 
近年来NCDA大赛注重赛事的公益性,发布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厉害了,我的家乡》、《这里是中国》、《教师印象》、《走进寻乌》等主题赛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网”等权威媒体纷纷给予宣传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还将开辟专区展示优秀作品。

组委会积极推进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支持下,2019年8月组委会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举办了“NCDA大赛走进联合国作品展”,展示了NCDA大赛宣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作品,如优质教育、消除贫困、清洁水资源、海洋生物保护、宜居城市等主题,得到联合国官员的肯定与赞赏。

经过多年的发展,NCDA大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广西大学、西北大学、郑州大学、吉林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著名专业院校参赛,成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

附件1: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正式发布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方新闻(NCDA大赛为40号)
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1857.html

附件2: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www.ncd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