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09:48:07   来源:

新闻来源:引自同济大学官网

      3月6日,上海—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ed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 UNITAR, 训研所)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先生一行访问同济大学,与常务副校长伍江和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有关负责人会面,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学生交流培训、专家互访、研究和培训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于1963年成立,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在美国纽约和日本广岛设有办公室,旨在通过国际培训与国际会议方式帮助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培训外交型的主管国际合作方面的政府官员,由此推动以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为宗旨的全球合作。目前UNITAR工作重点为以下6个领域:2030可持续议程的能力建设、加强多边主义、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包容、推动环境可持续性和绿色发展、促进可持续和平和提高适应能力与人道援助。
\

      自2016年起,同济大学与UNITAR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学习伙伴关系(UN CC:Learn)平台开始合作推出“浅议气候变化网络课程”(Introductory e-Learning Course on Climate Change)的中文版,课程在UNITAR官网上线,并成为2017级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学生的补充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