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主任访问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8:59   来源:

新闻来源:引自清华大学官网

      清华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 郭莉莉)3月2日下午,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Nikhil Seth)到访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会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
\
      杨斌代表清华大学对尼基尔·塞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国际知名院校在双学位方面的合作情况。杨斌谈到,清华大学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是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必经之路。清华输送学生去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这些学生不仅为中国,同时也为整个国际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欢迎尼基尔·塞斯来清华进行指导,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在联合培训及双学位建设方面的合作。
      尼基尔·塞斯表示,此次到访清华,他感到非常荣幸。他指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不仅会让中国人民受益,同时对于欠发达国家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福祉。此外,他表示,此次访问,不仅是清华实现全球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推进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在联合硕士学位项目建设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尼基尔·塞斯此行还访问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TUSDG),并在公共管理学院发表了演讲。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职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尼基尔·塞斯是清华大学-日内瓦大学可持续发展(GTI, Geneva-Tsinghua Initiative)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也是清华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