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巡展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17 14:42:42   来源:

        在成功举办第五届大赛全国巡展基础上,应大赛主办方要求及参赛院校建议,为增进参赛校的相互交流,展示优胜者风采,扩大赛事的学术影响力,大赛组委会决定继续举办“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高校巡展”及相应的学术交流活动。巡展由组委会与巡展高校共建实施,具体事宜请联系组委会。

        今年的巡展预计在全国各地高校展出,覆盖全部参赛省份,并计划从中遴选5场同期举办艺术设计学术交流及研讨活动。巡展时间自2018年10月起至2019年4月。

        有意向承办巡展的学校,请与组委会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本科工作组:蔡老师,手机:13817222973,QQ:1970711676
专科工作组:涂老师  手机:18917545109,QQ:2565834598 / 123020693 

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8.9
-------------------------------------------------------------------------------------------------------
附1:活 动 说 明
一、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UNITAR CIFAL SHANGHAI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
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
“未来设计师”全球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展
参与巡展高校

二、     巡展范围及时间
全国范围的高校(获得第六届大赛团体奖学校优先考虑)
时间:2018.10 至 2019.4;每场活动1-2周,申办截止日期2018年10月30日。

三、     活动分类
A:巡展:仅仅参加作品巡展
B:巡展 + 学术活动:同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限5场,由组委会和巡展学校共同策划实施。

四、     巡展工作说明
组委会负责:
1)   整体活动策划
2)   学校遴选
3)   学术活动国内外专家及兄弟院校邀请
4)   参展作品的统一制作(电子稿)

巡展院校需负责:
①   展会场地及布置(需要投影仪播放参展视频作品)
②   展板喷绘制作,电子稿由组委会统一发送
③   组织当地兄弟院校前来观摩
④   展会宣传工作

附2: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及巡展简介: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ational College Digital Art and Design Awards,简称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局级单位;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U. N.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 -- UNITAR) 于1963年成立,为联合国秘书处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通过全球17家培训中心(UNITAR - CIFAL)执行联合国系统学术及科技训练研究职能,CIFAL SHANGHAI位于中国上海是中国唯一的CIFAL中心,其他中心位于亚特兰大、马德里、苏黎世等地。
大赛于2012年举办第一届,至2018年10月已经连续举办6届,累计征集作品50,000余件,累计2,000多所高校、40万人次大学生、5万人次专业教师参与,在国内艺术设计专业赛事中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已成为国内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2018年第六届大赛总计577所学校参赛,共征集非命题类作品14,621件,命题类作品1,216件。
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大赛组委会联合20家高校分别在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安徽、河南、河北、山西、山东、湖南、四川、广东、广西等省市,举办了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巡展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有70多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及社会观众至现场观展,巡展作为展示包括巡展举办学校在内的国内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成果的窗口,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增强了师生们的参与竞赛意识,受到观众们的积极肯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