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 09:21:37   来源:

\
颁奖典礼现场
  5月26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数字艺术作品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颁奖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49所院校、60余个参赛单位参与,共收到作品3401件。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155项、二等奖305项、三等奖421项;教师组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7项。
  在颁奖典礼上,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徐伯初,英特尔华西区行业解决方案经理许可,中国电影工业影视华漫英雄签约设计师、四川师范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卢春,红点、IF、红星奖获得者何思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电影教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诗兵,为川内高校教师学生作精彩的学术讲座。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创新设计热情,搭建校企合作纵深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推动艺术设计类专业国际交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能够对四川省艺术类院校各专业学科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为各院校教师的学术交流,实践合作搭建平台;此次活动同样也是一次检验教学成果的机会。”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杜伟表示。
  “这样的活动为学生们的‘天马行空’提供了孵化平台,也为我们的人才吸纳提供了很好的发现平台。”红点、IF、红星奖获得者何思稷说。
  “数字设计大赛已经开办多年,一步步发展的越来越好,现在已经引进了企业加入,这不仅能获得新的创意,还能获得人才储备,真正打造成培育未来设计师的平台。”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金仁在颁奖典礼上表示。
(四川新闻网)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