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11-27 17:14:26   来源: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和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于2012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师生、校企合作单位及导师,尤其是应用型本科及职业技术学院。为参赛学校提供展示教学实力,以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此次启动仪式,采用了新颖、高效的网络视频会议形式,顺应了创意产业在新技术形式下的发展,同时也为今后NACG与各高校的教学合作、学术交流作了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在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培训处的蔡主任代表主办方宣布大赛启动,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蔡主任指出,本次大赛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党中央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背景下开赛的,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承办方代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潘家俊院长、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主任郭清胜发言,表示将群策群力,本着高起点、高标准、公平公正的原则,办好本次大赛,并就大赛具体细节作了说明。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高职中心王华祖主任代表支持单位发言,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同时也承诺将给予大赛大力的支持。

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潘老师、刘老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码艺术学院张苏中院长、陈洁滋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参会教师就大赛具体工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学院、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华联学院、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鸡西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院校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北海艺术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学院、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力争获得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中国职教学会数码艺术研究会、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大赛分为院校奖、教师作品奖、学生作品奖、校企合作导师奖。获奖者可以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作品征集时间至2013年3月底,2013年4月评奖,2013年5月颁奖,2013年9月集中全国展示获奖作品。

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通知,可在工信部网站查看。http://www.ncie.gov.cn/news/notice/201211/3279.html详情请登录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网址:http://www.nacg.org.cn/service/dsx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