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入选辽宁省教育厅官方支持赛事

       2021年4月12日,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辽宁赛区入选辽宁省教育厅官方支持赛事,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感谢大连交通大学对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的支持。
       大赛将借助此契机,继续高标准高规格举办赛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理念,培养“未来设计师”,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艺术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目前大赛组委会与各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密切合作,积极推进各个省赛区的工作,预计将有更多省赛被列入当地教育厅/教委的官方支持赛事,组委会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示,敬请期待。

关于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对接联合国国际赛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800多所高校参赛,近93%的985、一流大学和近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四个赛道,内容有乡村设计、可持续设计、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AIGC、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官网:www.ncda.org.cn



附件:《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览表》(序号22)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辽宁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