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QQ群

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沪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06 10:22:29   来源:

2013年10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联合国职业训练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中国职教学会数码艺术研究会、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及全国多家多媒体行业协会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62所获奖高校的100多名教师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致力于通过搭建新型数字艺术文化创意交流平台,着力服务于高等数字艺术专业教育,提高高校数字艺术专业教学社会化程度。大赛富有创意地将艺术设计大赛同服务于大学生就业推荐对接、同服务于企业需求构建一线人力资源基地对接、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对接、同国际高端艺术设计赛对接的方针,让大赛由单纯的文化性活动,扩展为提高学校专业教学质量和拓宽教学发展空间的助推器。组委会已将多部获奖作品推荐参加2013年海峡两岸创意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与全国多地多媒体行业协会合作促进企业与获奖者的人才双选工作、促进企业与获奖指导教师的校企合作等也已实质启动。同时颁奖典礼期间还进行了首届大赛优秀获奖作品的展示,组委会还将挑选部分获奖学校进行获奖作品的全国巡展。

大赛于2012年11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23所高校积极响应,共计收到平面设计组、网页设计组、室内设计组、二维动画组、三维动画组、影视广告组、数码绘画组、微电影组八个比赛类别的师生作品近二万件,经过由知名行业专家、知名教育专家、专业学术带头人组成的评审团多轮评选,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作品770件,占有效作品总数的8%。同时评选出35家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参赛学校。在今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蔡时铎先生、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办公室郭清胜主任、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勃、大赛评委代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朱毓平副厂长、联合国职业训练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常务吴玉刚副主任、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码艺术学院张苏院长为获奖代表颁奖。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办公室因富有创意地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的各项工作,被大赛主办方授予“卓越组织奖”。颁奖典礼期间,首届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览同时举办。

颁奖典礼期间同时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发展论坛,著名职教专家陈解放教授及潘家俊教授,分别就高校专业内涵建设及顶层设计发表演讲。专家在发言时指出了我国高等教育尤其是高职教育今后的发展规划,使参会者收益非浅。

颁奖典礼结束后,同时启动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第二届大赛将有多项创新举措,如采取网络海选加专家评选的方式综合评奖,企业人才选拔,云资源库等。参赛学校表示了极大的期待。详细信息可浏览www.ncda.org.cn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官网。

祝贺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祝贺获奖学校、获奖学生、获奖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预祝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成功!

 

\

与会代表合影

\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处长发言

\

著名职教专家陈解放教授就内涵建设发言

\

著名职教专家潘家俊教授就专业顶层设计发言

\

颁奖典礼会场

\

NACG郭清胜主任汇报首届大赛成果

\

朱毓平代表评审专家发言

\

张苏中教授介绍第二届大赛

\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处长颁发特等奖

\

颁奖现场1

\

颁奖现场2

\

颁奖现场3

\

颁奖现场4

\

颁奖现场5

\

颁奖现场6

\

颁奖现场7

\

颁奖现场8

\

来宾签到墙

\

参会代表观摩优秀作品展

\

第二届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