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巡展(湖北站)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2 09:12:53   来源:

      近日,2021年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优秀获奖作品湖北赛区巡展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开幕,此次巡展对于加强湖北高校的相互交流,推动湖北高校的设计教育,扩大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在湖北的影响力将起到积极作用,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请见以下来自湖北赛区(湖北工业大学)的详细报道。 
      11月1日,由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赛区组委会、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和湖北文化创意产业化设计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巡展及数字艺术国际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馆隆重开幕。

\      来自浙江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派克艺术学院、匈牙利佩奇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外高校的教授、学者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因疫情防控要求,更多专家改为线上观展交流。
\

      面对《绝美全南更胜画》《跟着南仔去旅行-全南县旅游手册》两幅获得“走进全南”乡村振兴公益赛事学生组一等奖的作品,孙守迁感叹道,“(‘走进全南’乡村振兴公益)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发现乡村之美,号召大学生学以致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所学之长和设计智慧助力乡村振兴。”
      除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作品,现场不乏体现个性,展现创作者对时代思考的设计。
\      “按照北京的老规矩,春节差不多在腊月的初旬就开始了…… ”展厅入口处,滚动播放着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类获奖作品。其中《北京的春节》MG动画短片,因不同于传统MG动画的水彩、剪纸拼贴风格,质朴的中国风人物形象和稚气的童声朗读,吸引众多观者驻足观赏。
      本次共展出160余件优秀获奖作品,均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作品类别涵盖了视觉传达、交互设计、时尚设计、数字绘画等近十余种类别。巡展将从即日持续到2021年11月20日。
      在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数字艺术与媒介技术高度融合。数字艺术的创新成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支撑,数字艺术设计能力成为未来设计师的核心竞争力。
\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陈汗青表示,设计本身就是一种创新活动,设计活动就是着眼于未来的、科技的、创新的,鼓励年轻的设计师们和学生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打破禁锢思维。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是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