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新疆赛区优秀作品展及赛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23:34:22   来源:

      5月22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新疆赛区优秀作品展及赛事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中区博学楼艺术展厅召开。会议由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石河子大学主办,石河子大学大学教务处、文学艺术学院承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清胜、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育果、文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朝晖、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青林出席会议。来自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大学等十余所疆内院校的领导、骨干教师和竞赛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艺术学美术与设计系书记陈功军主持。
\
      宋育果副处长代表石河子大学对本次新疆赛区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专业建设方针。他指出:大学充分依托自身学科优势,紧跟新时代新疆兵团事业发展的步伐,聚焦于文化润疆、兵团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不断丰富办学载体,营造良好的教学育人环境,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他鼓励和号召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创作,同时也期待下一届的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有新疆赛区更好的作品。
\      宋朝晖副书记代表文学艺术学院向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赛组委会和新疆各高校的信任、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大赛让同学们尽情地展示了所学技能、扩展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团队精神。也让同学们认真审视了自己存在的差距。通过优秀作品展认识到了自己真实的设计力量,了解了各高校的设计实力。为今后新疆赛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提供了了解当下设计发展趋势的学习平台。
      随后,各高校赛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在文学艺术学院参加赛事研讨会,就赛事与文化润疆、赛事与学科、专业建设交流了意见。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深入探讨设计学教育理念、专业建设的改革经验和方法,对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