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4:18   来源:

第八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
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浙江·嘉兴. 2020.11
邀请函

尊敬的获奖单位、获奖老师,您好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八届“未来设计师”杯《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已完成各项评审工作。为表彰本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及个人,同时为研讨艺术设计教育新动态,助推专业建设,组委会定于2020年11月13至15日在浙江嘉兴举办“第八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望各获奖单位派代表准时出席。
    在中国经济转型、服务业升级、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3D智造等新技术浪潮的推动下,艺术设计教育如何谋求转型?如何跨文化交叉发展?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如何保护作品版权?如何规避版权问题?组委会邀请了专家学者就以上热点话题进行研讨,相信对您拓展国际视野,对教学及专业提升和科研工作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热烈祝贺贵单位和您在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请拨冗出席!

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0.10.20

-------------------------------------------------------------------------------

研讨会及颁奖典礼安排

一、组织构架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
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未来设计师云平台
支持高校(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
二、支持媒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人民网、腾讯网、新浪网
三、支持单位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都市植物园、寻乌县人民政府、科尔沁右翼中旗人民政府、铜川耀州区人民政府、WACOM中国、Stratasys中国、木疙瘩、南京纳加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加对象
为配合防控疫情,本次会议原则上仅限教师出席,每个获奖单位原则上不超过2名代表。
五、会议主题:科技 + 艺术
六、时间地点:2020年11月13日 – 11月15日,浙江,嘉兴
13日报到è14日研讨会及颁奖典礼è15日返程
七、部分演讲嘉宾代表(排名不分先后)

范凯熹教授,演讲题目《第三代人工智能环境下设计教育的进化》
范教授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院级学科带头人、教学督导,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香港)设计师协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理事、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理事兼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上海都市工业设计科技孵化器(国家级)总工程师等”。
范教授在现代设计研究和现代设计教育方面有很深的研究造诣和成果,近年来更是在设计艺术与创新技术的融合领域有着很深的研究与实践。范教授继续二年在NCDA研讨会上分享了智能时代艺术设计的机遇与挑战,本次讲座将更注重于如何在教学中的落地,人工智能如何与现有专业融合,如何培养“人工智能设计师”以提升人才培养规格。
\
吴亚生教授,演讲题目《基于数字化的秩序之美》
吴亚生教授,现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院长。连续担任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理事和三届展示设计搭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资深会员,国际商业艺术设计师协会专家级会员,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员理事、上海科学与艺术协会会员理事、上海市教委会展艺术与技术创新平台负责人、上海市创意产品设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2017年被聘为教育部学校建设发展规划中心专家。吴亚生教授荣获多项国内外奖项,如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览展示概念设计方案全球竞标入选“四佳”,文化部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环境设计作品铜奖,环境设计作品获中国国家美术馆环境设计作品收藏,2010年D3 competition获得基础设施特别提名奖。
\
MichaelAgam,演讲题目《以数字化设计思路培养智能制造人才》
Michael Agam担任Stratasys南亚区总裁,目前驻职于上海,负责带领大中华区、东南亚、印度、澳洲地区的团队推动3D打印技术的行业应用。
Michael是一位资深的工业4.0专家,曾为各种传统行业成功设计并交付了智能制造、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被同行誉为变革推动者及业务问题解决专家。Michael毕业于以色列管理学术研究学院(The College ofManagement Academic Studies, The COLLMAN),并先后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拥有多种语言能力,可灵活应用英语、希伯来语、西班牙语和汉语等四门语言。
Stratasys为3D打印技术的全球领导品牌,是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消费品和教育等行业的应用型增材技术解决方案的大型美国3D打印公司全球企业。近 30 年来,对客户业务需求持续深入的关注推动了公司有针对性的创新,目前公司已获得批准和待批准的增材技术共有 1200 项,这些创新在从设计原型到制造模具再到终生产零件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创造了新的价值。


八、邀请函文件及行程安排请联系组委会:
本科工作组:蔡老师13817222973,QQ1970711676
专科工作组:涂老师18917545109,QQ2565834598、12302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