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11:14:37   来源:

      近日,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启动,面向高校师生征集作品。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心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厅局级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人才培养方面工作的机构以及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上海国际培训中心联合主办,UNITAR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为联合国秘书处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主要承担联合国系统中的训练和研究两项职能。大赛由未来设计师全球大学生设计作品云展平台特别支持;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创新设计热情、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推动艺术设计类专业国际交流。
      大赛分命题类及非命题类二大类,设学生专业组及教师专业组,高校教师既可以指导教师身份参赛也可自己投稿参赛。大赛共设A类视觉传达、B类数字影像、C类交互设计、D类环境空间、E类造型设计、F类时尚设计、G类表情包、H类数字绘画、I类游戏设计9大类专业赛项及针对教师设立的K类教学设计赛项;同时还有各企业的命题赛项,赛项内容十分丰富。各个赛项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命题类赛项还增设优秀奖及人气奖,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命题企业提供的丰厚奖金及就业机会。
      即日起,大赛官网接受团体报名,2019年6月下旬提交作品,在此期间组委会和腾讯课堂合作,针对各个赛项将开展一系列线上技术培训,帮助参赛选手创作出更好的作品;2019年7月开始作品整理及评选,9月初公布各赛项奖项,2019年10月举办颁奖典礼。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支持下,组委会计划于2019年10月赴日内瓦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总部及英国斯特林大学举办第三届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
      本届大赛得到腾讯课堂、QQfamily、中国教育报、木疙瘩Mugeda、WACOM中国等企业的支持,腾讯课堂提供在线培训技术支持。
      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报、腾讯网、中国网提供媒体支持。
      据悉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艺术及设计类专业师生,每届赛事有近600所高校参赛,既有美术专业院校双一流大学,也有应用型本科及职业院校。大赛拥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及知名度,已成为国内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大赛官网 www.ncd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