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11-24 02:26:00   来源:

2016年11月20日,上海在连绵阴雨之后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市城市规划馆隆重召开。两百多名获奖师生亲临现场出席颁奖典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蔡时铎先生,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仓平女士、杨勃教授、蔡红先生,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郭清胜主任,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会何伏林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培训中心吴玉刚副主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朱毓平副厂长,上海市动漫协会钱逸鸣秘书长,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终端委员会张苏中会长,苹果杰出教育专家陈洁滋,上海视觉传达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陈耀明,上海联岸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资深游戏设计人林大为,南京纳加软件副董事长张苏波以及其他的众多行业及企业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首先由大赛主办单位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致辞,李主任首先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高校的设计创新教育实践给予高度期待。随后,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会何伏林秘书长就  “高校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肯定。紧接着,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码学院陈洁滋院长代表承办方对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做了严谨的工作总结汇报。然后,大赛秘书处郭清胜主任报告了第四届大赛的进展情况,作品收集评选情况,大赛的后续工作。同时介绍了下一届大赛的新举措,还特别介绍了新近推出的校园通全国高校物流、文化双创工坊的建设概况。最后进行了颁奖典礼,颁发了十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师生一二三等奖。获奖院校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武鹏程老师代表获奖学校发表了感言,肯定了大赛对于师生创新教育的推进,对于教学改革的推动。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高宏玮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历程以及成长。

最后的微课现场评选将典礼推向高潮,首先由张苏中教授代表评委对于大赛微课作品进行了总结点评,张教授高度赞赏了参赛的微课作品。随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王南老师、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李东冬老师、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王梦婕老师,代表本届比赛微课一等奖前三名的获奖者进行微课作品的现场比拼。三位老师分别就“微课设计”、“制作技术”、“使用情况”、“对教学的帮助”等方面对微课进行阐述,现场播放了三位老师的微课作品。经过现场所有嘉宾师生的微信投票,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李东冬老师的《影视摄影中的轴线规律》得票最多获得现场金奖、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王梦捷老师的《中国古代广告形式》获得现场银奖、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王南老师的《澳洲旅游禁忌》获得现场铜奖。我们邀请了郭清胜主任、张苏中教授、陈洁滋院长分别为金银铜奖得主颁发了奖品及奖杯。

热烈祝贺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祝贺获奖学校、获奖学生、获奖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预祝下一届大赛更加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为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单位同志!感谢各院校的积极参与支持!

感谢南京米塔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颁奖典礼提供的数位屏及数位板奖品。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请见:http://www.ncda.org.cn/dsjs/hjmd

附:本届大赛共有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巴塞罗那大学特别支持;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培训中心、中国职教学会数码艺术研究会、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基地、上海多媒体终端行业协会、全国信息化工程师NACG专业人才认证办公室、校园通“双创工坊”协办。经过评审现已完成全部作品的评选工作。其中一等奖约占3%,二等奖占6%,三等奖占9%,获奖比例占征集作品总数的18%。同时根据学校重视程度、组织工作、作品数量,评选出十佳组织奖10家、优秀组织奖20家。获奖者及指导教师将获得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_颁奖大会合影留念

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_参观合影留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致辞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仓平副院长致辞

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秘书长何伏林致辞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码学院院长陈洁滋做大赛工作汇报

NACG郭清胜主任做大赛工作展望

 

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图集

选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