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5-12-11 16:42:45   来源:

2015年11月28日,上海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市城市规划馆隆重召开。两百多名获奖师生亲临现场出席颁奖典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蔡时铎先生,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勃教授,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培训中心吴玉刚副主任,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郭清胜主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朱毓平副厂长,上海市动漫协会钱逸鸣秘书长,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终端委员会张苏中会长,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杨树新副校长,马鞍山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张勇军副校长,苹果杰出教育专家陈洁滋,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陈维勇、安徽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驻沪办张满胜主任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典礼首先由大赛主办单位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致辞,李主任首先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高校的设计创新教育实践给予高度期待。随后大赛秘书处郭清胜报告了第三届大赛的进展情况,作品收集评选情况,大赛的后续工作,同时介绍了下一届大赛的新举措。最后进行了颁奖典礼,颁发了十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师生一二三等奖。获奖院校宁波大红鹰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殷均平副院长、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勇军副校长代表获奖学校发表了感言,肯定了大赛对于师生创新教育的推进,对于教学改革的推动。昆明理工大学的朱艺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历程。

最后的微课现场评选典礼推向高潮,首先由张苏中教授代表评委对于大赛微课作品进行了总结点评,张教授高度赞赏了参赛的微课作品。随后威海职业学院房明明老师、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胡庚申老师、淄博职业学院葳葳老师,代表本届比赛微课一等奖前三名的获奖者进行微课作品的现场比拼。三位老师分别就“微课设计”、“制作技术”、“使用情况”、“对教学的帮助”等方面对微课进行阐述,现场播放了三维老师的微课作品。经过现场所有嘉宾师生的微信投票,淄博职业学院葳葳老师的《下雨的效果》得票最多获得现场金奖、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胡庚申老师的《艺术设计是什么》获得现场银奖、威海职业学院房明明老师的《基尔霍夫电流定律》获得现场铜件,均获得了价值¥5000元的数位屏一块及奖杯。

热烈祝贺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祝贺获奖学校、获奖学生、获奖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预祝下一届大赛更加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为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单位同志!感谢各院校的积极参与支持!

感谢南京米塔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颁奖典礼提供的数位屏及数位板奖品。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请见:http://www.ncda.org.cn/dsjs/hjmd

附:本届大赛分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影像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环境空间设计、造型设计五个专业类别和微课程类、交互移动读物类、院系宣传片类共8大类别。参赛作品由学校内部初选后推荐,质量较上届又有所提高,学校组织工作也较上届有了长足的进步。为表彰组织工作出色的参赛学校,评选出10家参赛学校为十佳组织奖及24家学校为优秀组织奖。为保证评审工作的权威、公证、严谨,组委会特邀50位来自行业企业及学术界的专家担任评委,其中如朱毓平、钱逸敏、石尧、王靖国、张苏中、李斌等在各个专业领域均有很深的造诣,曾担任国内外高级别比赛的评委。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评选,其中一等奖占3%;二等奖占6%;三等奖9%,获得等级奖作品占有效参赛作品总数的18%。获奖者及指导教师将获得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本届大赛还特设了教师的微课作品类别,得到了教师的积极参与,征集到160多件参赛作品。作品较上届有了很大提高,表现在教学设计合理、形式活泼、画面美观、技术处理得当。

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_颁奖大会集体照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发言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勃发言

NACG郭清胜主任汇报第三届大赛工作

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图集

选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