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8-14 16:59:15   来源:

2014年8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 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共同承办,联合国职业训练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中国职教学会数码艺术研究会、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隆重召开,大部分获得一二等奖以上的学校派代表亲临现场领奖,共有来自各地90多所学校的100多名教师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处长、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勃教授、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郭清胜主任、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终端委员会张苏中会长、南阳师范学院常务副校长宋争辉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蔡时铎、曹新群;以及来自著名CG行业的专家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朱毓平副厂长、上海市动漫协会钱逸鸣秘书长、力方国际上海艺术总监陈亮、巨人网络游戏开发总监高恩、环球数码代表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致力于通过搭建新型数字艺术文化创意交流平台,着力服务于高等数字艺术专业教育,提高高校数字艺术专业教学社会化程度。在成功承办了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的经验基础上,本届大赛包括教师微课作品、教师个人参赛作品、学生参赛作品。其中学生组作品分平面设计、数字绘画、网页设计、动画设计、微电影、影视广告、广告摄影、产品设计、建筑及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十大类。本届大赛作品经学校初选后推荐参赛,作品质量较上届有所提高,学校组织工作也较上届有了长足的进步。为表彰组织工作出色的参赛学校,评选出10家参赛学校为十佳组织奖及40家学校为优秀组织奖。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权威、公证、严谨,组委会特邀近60位来自行业企业及学术界的专家担任评委,其中如朱毓平、钱逸敏、金国平、石尧、干迪炜、王靖国、张苏中、李斌等在各个专业领域均有很深的造诣,担任过国内外高级别比赛的评委。获奖者及指导教师将获得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获奖者证书。

大赛于2013年10月启动,2014年4月参赛学校完成作品初选及作品推荐,5月进行作品评审,6月完成所有作品的评审工作并公布获奖名单,8月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工信部教育部有关领导、教育部专家、承办方领导及大赛团队、评委专家、支持协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期间,组委会选出部分学校举办第二届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巡回展。

组委会在本届大赛中特设了教师的微课作品类别,得到了教师的积极参与,征集到300多件参赛作品,很多作品编排合理、条例清晰、画面美观、技术处理得当,反映出教师倾注了大量精力。为即将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微课设计大赛奠定了基础。

颁奖典礼期间同时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发展研讨会,著名职教专家马树超教授、陈解放教授,就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大环境下,高职高专未来的发展改革之路,做出了精辟的解析。专家的报告帮助参会者了解掌握国家最新的职业教育政策、改革之路的精神,使老师们收益非浅。

本届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积极推进与国际大赛的对接工作、与企业的人才双选工作。力争打造高层次、高水平数字艺术校企合作平台。现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即将启动,望广大师生继续积极参与NCDA大赛,请关注大赛官网www.ncda.org.cn

颁奖仪式上,同时启动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首届全国高校微课设计大赛”,详细信息可浏览www.ncda.org.cn官网。

热烈祝贺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祝贺获奖学校、获奖学生、获奖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预祝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圆满成功!预祝首届全国高校微课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为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单位同志!感谢各院校的积极参与支持!

\与会代表合影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处长发言
\著名职教专家马树超教授授课
\著名职教专家陈解放教授授课
\ \
颁奖典礼会场
\NACG郭清胜主任汇报第二届大赛成果
\大赛主任评委朱毓平代表评委会宣读特等奖作品的评审意见
\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及首届全国高校微课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终端委员会张苏中会长介绍第三届大赛及首届微课大赛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处长颁发“十佳组织奖”
\颁奖现场1
\颁奖现场2
\颁奖现场3
\颁奖现场4
\颁奖现场5
\颁奖现场6
\颁奖现场7
\颁奖现场8
\颁奖现场9
\颁奖现场10
\颁奖现场11
\来宾签到
\参会代表观摩优秀作品展
\获奖代表经验交流